• 交通环境

    内蒙古自治区地理位置:

        自治区与东北、华北、西北八省市为邻,距离北京较近,便于光缆铺设及网络信息传输,可作为对外输出网络信息的一个中心枢纽和节点,面向欧亚,服务全国。

        自治区地域辽阔,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优势明显。内蒙古人口密度20人/平方公里,鄂尔多斯人口密度仅19人/平方公里。将数据中心建设在广阔的丘陵和沟壑地区,通过开发性保护,能更好的优化草原的生态环境,鄂尔多斯地壳结构稳定,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3级以上地震,没有台风、洪水等自然灾害记录,也不是国家政治、军事重点地区,能够保障大型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,是自治区乃至全国建设IDC基地的首选。


    1.机场

      鄂尔多斯机场于2007年7月建成通航。开通运营至北京、上海等地的33条航线,通航城市达到37个,航线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,已初步形成以鄂尔多斯为结点,联通北京、上海、广州枢纽的航线网络布局。

      鄂尔多斯市还将借助上海浦东机场及虹桥机场,在2012年底前开通鄂尔多斯至东南亚一票到底的国际航班,在国际口岸开放后两年内,开辟通向俄蒙、日韩、港澳、欧美的国际航线。

      

    2 公路

      全市公路总里程18102公里 ,其中单位(公里)

      高速公路:658

      一级公路:185

      二级公路:1849  

      三级公路:3816

      四级公路:8841

      等外公路:2161

        包茂高速、荣乌高速横穿高新区,与109、210国道和东康快线、机场快线紧密相连,构成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。

     

     

      

      

      

    3铁路

      铁路运营总里程1280公里,总货运能力35000万吨/年。包西铁路、东乌铁路、准东铁路、大准铁路、呼准铁路已开通运营。准朔铁路、沿河铁路、呼准鄂铁路等项目已开工建设,鄂尔多斯经呼和浩特至北京客运专线铁路正在实施。

        以包西线、包神线、东乌线和呼准鄂、呼包鄂城际铁路为骨干,形成贯通东西南北的铁路网。